close
上禮拜五在信箱發現一張明信片,
原來是有包裹寄到了,要我到郵局去領。

昨天查氣象,今天早上是零下兩度,有可能會下雪。
今天一早一起床立刻到窗口去看,沒下雪,很冷倒是真的,
落地窗一開,有種打開冰箱的感覺。

步行五分鐘,坐三分鐘的公車,再步行兩分鐘到郵局去領包裹,
排到了發現是一個超大的包裹,
女櫃員對我笑了一下,我驚訝的對她說了"Oh my God",
原來是我家人寄來的。
看起來真的非常大!女櫃員幾乎搬不動,叫旁邊的男櫃員幫忙搬上櫃台給我。
包裹到了我手上,很重,每走5公尺就要休息一次,等走到公車站已經非常喘,
在公車站的德國人看到一個矮矮的東方女生搬著一個這麼大的箱子,探頭探腦的想要看上面的字。
循著其他人的眼光,我也喵了我的箱子一下,很驚訝的發現,我家人竟然寄了一個15.7公斤的空運包裹給我!!!
15.7公斤!!!郵資是3900多元台幣。
搬上了公車,接下來要搬回家,
這真是一個嚴峻的考驗,平時步行五分鐘的路今天走了不知道多久,
原本抓著箱子的塑膠繩用拖的,沒過多久繩子就斷了,
只好還是用搬的,每走7步就要休息一次,走走停停。
當下覺得我真的會成長的,在台灣的話有人會幫忙,朋友沒空的話也有男朋友,
在這裡絕對要自己來,而且一點覺得麻煩的心情都沒有,
除了覺得重以外,完全是和把超市買的東西帶回來一樣的心情。
"我正在長殼呢!"腦裡有這樣的影像。

回到家,拆了包裹,心裡溫暖了之後出門上課。

在這裡一般兩個小時的課是不會有休息的,但是如果是四小時的課,
不定時中間會有一個Coffee Break,有這個時間多半是因為教授想抽菸。
今天的Coffee Break,大家在閒聊的時候,
突然,下雪了!!
這是我在德國看到的第一場雪,也是布萊梅今年的第一場雪,
很多很密的灑下來,
我很興奮得大叫下雪了下雪了!
同學們看到我的反應很驚訝的說,台灣不會下雪嗎?
"不會阿,只有山上會下雪,要開五個小時的車才看得到。我的媽呀,下雪了,我在歐洲耶!!"我說,
同學笑了起來。
立刻丟徐毛msn說下雪了,說我好興奮,
他說台灣有冬颱,現在再颳颱風。

想想我們在多麼遙遠的地方呀,颱風再大也刮不到我,台灣也不會就這樣的下起雪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xi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