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其實這張照片和內文沒甚麼關係,不過應該會有人想看食物的照片XD這是香腸盤,德國香腸是真的好吃,加了醬更不得了!不過和熱狗一樣據說裡面甚麼都有,連外國人吃的時候都會說"吃腦補腦">

我來這裡已經一個月了,真不可思議,要用簡潔的話形容就是-恍如隔世。
剛開始想家,寂寞,迷路。
現在已經可以背誦公車時刻表,這路不來轉那路,自己買菜煮飯,有朋友能一起吃飯上酒館,感覺真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事,
雖然有時候那個感傷的心情還是會出現,但是至少已經好多了。

想想我很幸運的是,我的同學都是外國人;國際學程,大家幾乎都有語言不通的問題,
我們在超市都像白癡,櫃台小姐同樣問題問了四五遍,還是聽不懂,後面的人一長排,只能在那邊"ja,ja"的拼命點頭,
小姐不知道在說啥,還是沒讓人走,在內心大叫"哇!!!讓我走吧!!"也沒用。
大家都想說話,所以一見面就開心的笑了,有人約就很願意出門,
假設是在都是德國人的環境,大概是差很多吧。

想想前幾個禮拜我和一個德國朋友一起吃飯,到了學校餐廳遇到他的朋友們,於是就去坐在一起,
因為我只認識我朋友一個人,其他6 7個人我全都不認識,他們用德文交談,我的朋友沒全部時間顧我,我當然也不能要求他們說英文,
所以他們用著我聽不懂的話聊天,旁邊的人全都開心的大笑了,我卻甚麼事也不知道,
即便我了解這樣的情況,但是還是不由得會難過的,當旁邊的人全都大笑的時候。

不過情況總會遇到改變的時候,
我想我生活開始改變是從兩個禮拜前課程的校外教學改變的吧!
班上11個人去旅行看電影,於是說了很多的話,喝啤酒抽菸在青年旅館裡聊天,
大家把來德國難過的事當作趣事分享,
剛好的是,這一批人也出現在好幾堂課裡,所以能夠一起吃飯喝Beck's聽愚蠢的故事哈哈大笑。
並且,功課實在很多,presentation, report, paper discussion, Deutsch examination, workshop, course trip.... What the HELL?!!
所以我的腦袋裝得滿滿的,漸漸沒辦法想東想西的。

但是還是有,麻煩的消息= =
之一,我一直偷用的無線網路,終於被發現了,所以現在我家沒網路了,都要到學校去上網,
可說是一周七天以學校為家。可是學校的網路有時候又很靠邀,視訊到一半斷掉,徐毛的影像就卡在那,我還想說"你怎麼都沒移動阿"。
之二,我到德國來和銀行貸款的匯票,把錢存過來竟然要花六個禮拜,真不知道他們是要把鈔票用船運到德國還是怎樣,
慢得嚇人!!我現在相當的窮,很多東西都不能買,只能買吃的,所有預算都要花在填飽肚子,靠著換來的現金過生活,
徐毛因此寄了許多補給物資,爸媽也是,我愛他們!今日是倒數第27天T_T
之三,這裡很冷,我人生的23年都在台灣南部度過,現在已經在牛仔褲裡穿內搭褲或膝上襪了,真不知道之後要怎辦,
上禮拜還下了冰雨,還真是如劉德華先生所說"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牌(拍)~~~"

好了,現在是禮拜六晚上八點四十二分,早上十點開始workshop到四點,我在準備powerpoint和抓ftp,
系館這層樓大概只剩我一個人吧,我要回家了。
我還是很想你們!
並且極度想吃火鍋和泡溫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xi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